活動主頁 The Tour

浙江經濟文化交流團 - 經濟發展及能源論壇

「浙江經濟文化交流團-經濟發展及能源論壇」

地點: 杭州、紹興
日期: 2011年7月2日至7月8日 (5天杭州、2天紹興)
對象: 各大院校商學生 (40人)
費用: 港幣2,900元 (包括機票、膳宿、保險及景點門票等)
 
報名截止日期: 2011年5月10日

浙江大學及香港大專商學生聯會將於七月上旬合辦「浙江經濟文化交流團-經濟發展及能源論壇」。這七天的旅途中,你將了解到「十二五規劃」強調的能源發展問題,也有機會暢所欲言,與浙江大學及本港九所院校的學生交流想法,並到訪國名著名企業,領略不同企業文化。

縱觀活動內容,交流團廣涉經濟、文化兩面。國內經濟騰飛,同學親至發展重鎮之一的浙江省,當可感受當地的經濟活力。而杭州、紹興都是文化古都,既為繁華萬千的都市,亦有古色古香的名勝,文化深蘊耐人尋味。

為豐富交流團的內涵,我們以「經濟發展及能源」為主題研習對象。浙江大學是頂尖學府,當中學人雲集,同學將與之交流,了解國內經濟大勢和未來重點產業。

杭州 - 「上有天堂,下有蘇杭」

杭州古稱「臨安」,為中國的六大古都之一,也是中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,素有「山水名城」、「絲綢之府」等載譽,亦連續多年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中國最佳商業城市,深受海內外學子遊客喜愛。杭州毗鄰上海南京,憑藉其優越的地理位置,早已成為長三角地區重要中心城市和中國東南部交通樞紐,經濟總量在省會城市位列全國第二。活躍的多元化經濟和發達的文化教育使杭州成為浙江省政治、經濟和文化的中心。

紹興 - 「文化古都,傳統酒鄉」

紹興是中國建城歷史最久遠的古都之一,素有「東方威尼斯」的美譽,其歷史名勝、人文景觀豐富,自古已是為遊客所嚮往的遊覽勝地。在數千年的歷史演變中,積澱了豐富的文化內涵並呈現獨特的地方風采,令人仰慕神往。紹興亦是著名的酒鄉,其出產的紹酒聞名於世,除了釀酒出色,紹興亦有現代化一面,其為世界紡織業與小電機、節能光電的產業中心。

主辦機構:
浙江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, 浙江大學能源系
贊助機構:
中國基建集團

My HKFBS Account

Sign in with your HKFBS Account

Forgot your password?

Don't have an account?

Create your HKFBS Account now to enjoy a series of benefits!

Other 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