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活動 Visits

浙江經濟文化交流團 - 經濟發展及能源論壇

參訪活動 - 企業參訪

阿里巴巴集團
中國科網業巨擘,現為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,集團旗下的知名網站包括:淘寶網、雅虎中國等。團員將參訪其中國總部,了解公司在創立11年間急速堀起的企業傳奇。

娃哈哈集團
成立於1987年,在20年間一躍成為全球第四大飲料生產企業,僱用員工近3萬名。通過實地考察集團的先進生產設備,團員可以了解中國品牌面對世界強手競爭時的變革。

交通銀行
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,現為中國第五大商業銀行。參訪位於杭州的浙江省總行大樓,加深團員對內地金融業發展尤其是銀行界的認識。

浙江省能源集團
全省最大能源集團,旗下業務包括電力企業的建設經營、煤炭貿易及天然氣的開發利用。透過參訪轄下企業廠房,讓團員實地探討全球未來重點議題-「能源應用及發展」。

中國紹興黃酒集團
中國黃酒業第一家上市公司,作為行業龍頭企業,旗下品牌為釣魚臺國賓館國宴唯一專用黃酒。透過參觀國內最大的黃酒生產基地-古越龍山紹興酒釀酒廠,團員將在酒香之中體驗釀酒工藝的悠久歷史。

咸亨酒店
創建於1894年,以魯迅特色、古越文明為背景的五星级文化主題酒店。內部設計採用了江南水鄉庭院設計,為國內最具傳統色彩的酒店之一。住客可泛舟小橋流水,感受純樸的水鄉風韻。團員不但能入住咸亨酒店,更能透過參觀酒店內部運作和管理人員的分享,加深了解其經營酒店之道及增加對當地旅遊業發展的認識。

參訪活動 - 政府機關參訪

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
參訪調控全省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省重要機關,與官員討論經濟民生議題,加深團員對「十二五規劃」概略及內地未來發展形勢的認識。

高級人民法院
旁聽司法聆訊,了解兩地法制差異,開拓團員對內地政治及司法制度的視野。

My HKFBS Account

Sign in with your HKFBS Account

Forgot your password?

Don't have an account?

Create your HKFBS Account now to enjoy a series of benefits!

Other Information